close

開學前後總是我心情最不穩定的時候,

因為我習慣老媽在身邊陪伴

有她在身邊總是感到平靜祥和,與世無爭

 

15歲出來讀書

其實沒什麼離家的概念

直到發現母親一年一年老去

身體狀況不比以前

我才知道其實我和她相處的日子時刻寶貴

 

離家讀書的日子

打開房門 聽不見她的問候

即使那只是一句「吃飽了沒」 

迎接我的只有黑漆漆的房間跟隨之而來的寂寞

 

開學眼見其他同學的體驗和其中的愉快,好是羨慕

加上面臨半年後即將到來的就業問題

我不禁慌了 不安了 變得怨天尤人

 

我才發現自己是這樣的脆弱

 

老姊的一句話讓我徹底崩潰痛哭

但我們的溝通模式進步很多

不像以前打打鬧鬧

而是會坐下來訴說彼此的不滿跟委屈

 

其實我比誰都清楚自己

我的確很壓抑

但是我沒辦法不壓抑

因為那是責任,是無法丟棄的包袱

 

我讓自己活在許多規範、包袱跟責任感之中

卻擁有一個嚮往自由奔放的靈魂

這其中的矛盾常讓我感到痛苦跟困惑

 

我也多想自私,但一想到含辛茹苦扶癢我長大的母親

只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她和我一起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